蒙尘

是个写不知道什么东西的新手,写的不好请见谅

菜菜哥哥×捞捞弟弟(网上爆火的双苏兄弟梗)

弟弟视角


我的老爹是个道士,假的那种。他这辈子唯一做的有关道士的事是为我和我哥起了个跟道有关名字。

“震离坎兑,翊赞扶将”这句道符里的一句话被选取了两个字成为了我和哥哥的名字,对了,我哥哥叫宋离,我叫宋翊。

我觉得我们两个名字起的非常的贴切,我哥他一辈子离经叛道,而我也在他离经叛道的路上努力的捞他……


我们出生在一个商贾之家,士农工商,可见商人地位之低,虽然我们家有钱但却没有社会地位,于是我和哥哥一出生就被赋予了艰苦的任务——考上“公务员”,让我们这个家庭的社会地位往上提一提。

我哥和我也挺争气的,特别是我哥,他长我几岁,我还在为成为举人努力时,他就已经高中状元了,我一直以为他会顺风顺水的成为一个优秀的官员,为皇帝效力。

但我没想到他在当值的第三年,也是我成功高中的那一年,成功的惹怒了皇帝,被贬了……

幸亏皇帝仁慈,不连坐家人,仅让他一人贬至人迹罕至的黄州,一家人都在为他担忧,我也努力的在官场为他奔波,什么苦活累活我都接,就是希望有一天皇上能看到我的努力,给我一个恩典我好求得哥哥的归来。

但我没想到,在我努力拼搏向上的时候,我的哥哥已经在黄州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成功的开辟了新的生活,什么特色美食,什么友人陪伴,什么高级住所,他在信中描述让我以为他不是被发配了,而是去享福了。

我坚信我哥哥可能也许是为了安慰我们,不让我们担忧才写下了这种信,但看着和信一起回来的土特产,我终于还是坚强的笑了笑,然后含泪吃下了三大碗米饭。

我在吃饭的时候还在思索我要不要捞一捞他,但看着他过得应该的挺好的,要不就算了吧……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